CNN報導,先前埃及航空公司表示,已經找到19日失蹤的埃及航空A320班機殘骸。不過,隨後埃及航空副總裁艾德爾(Ahmed Adel)更正說法,表示在地中海發現的殘骸不是出自失蹤的A320班機;希臘航空安全官員也表示,殘骸不屬於失蹤客機,目前軍方正持續搜索中。

埃及航空指出,航班上有56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這架空中巴士A320班機消失的時間是開羅時間19日2時45分,在進入埃及領空16公里處的地中海上空失聯的。這架班機隨後遭到當局證實墜落在地中海。

艾德爾(Ahmed Adel)稍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專訪時說:「我們已發現殘骸。」

但他後來表示:「我們要更正發現殘骸一事,因為已確認那些物品不是出自我們的飛機。因此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

報導指出,愛德爾先前表示,當局在地中海發現救生衣和塑膠物體;當局也證實,殘骸屬於失蹤的客機。不過,稍早他更正說法,「確認那些物品不是出自我們的飛機。因此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

對此,希臘航空安全官員也表示,殘骸並不屬於失蹤客機,希臘軍方正持續出動C-130運輸機搜索。路透社則報導,希臘軍方人士表示,希臘在地中海搜尋失蹤的埃及航空客機時,雖然發現一些漂流物,但並非與失蹤客機機身顏色相符的藍色與白色。

針對客機墜毀原因,埃及民航部長法西(Sherif Fathy)表示,恐怖攻擊導致客機墜毀的可能性,高於機件故障失事,但目前要斷言客機消失的原因仍太早。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Brien Comey)表示,尚未有證據證明客機是被擊落,也有美國官員透露,根據衛星圖片,客機飛行途中並沒有發生爆炸。

報導指出,希臘國防部長卡梅諾斯(Panos Kammenos)在記者會上表示,A320客機曾在短時間內向左90度轉向,然後向右360度旋轉,並從3.7萬呎高度突然墜落至1.5呎。而飛機約在10000英尺高度在雷達上消失信號。

對此,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19日已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通過電話,雙方同意「密切合作」,持續進行後續搜索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