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獲金曲獎的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和桂冠指揮家松下耕共同演出《桂冠指揮下的美聲》,即將於週六(21日)登上國家音樂廳。這場音樂會票房近乎完售,主辦單位加開4樓座位,讓更多觀眾能夠到場共享天籟美聲。

兩廳院所主辦的《桂冠指揮下的美聲》於19日召開彩排記者會,知名桂冠指揮家暨作曲家松下耕和拉縴人男聲合唱團一同演出精彩片段。松下耕已經是第8次來到台灣跟不同的合唱團合作,但卻是他首次和全男聲合唱團合作整場演出。當桂冠指揮遇上金曲美聲將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對於拉縴人的演唱功力,松下耕讚嘆道:「拉縴人的團員都還很年輕,但是聲音表現非常的豐富。」松下耕也讚許40位團員跨越語言藩籬,精準演繹日語歌曲的表現。

拉縴人成團即將邁入20年,曾經被德國樂評讚譽為「來自東方的聲音奇蹟」的他們,前身為「成功高中校友合唱團」,於2008年及2012年獲得金曲獎傳藝類「最佳演唱獎」,合唱實力備受肯定。

松下耕留學匈牙利學習指揮,是日本相當活躍的作曲家和指揮。此次演出洋溢日本風情,曲目精選松下耕的3類創作,包含日本民謠、當代詩詞、宗教音樂,以及多位日本優秀作曲家的經典作品。松下耕強調:「我希望透過文化和音樂促進台日的美好交流。」

影片為松下耕帶領拉縴人在彩排記者會演出兩首曲目,第一支影片是由木下牧子所作曲的「鷗」,第二支影片是由松下耕所作曲的「ここに」。

 

兩廳院所主辦的《桂冠指揮下的美聲》於19日召開彩排記者會,知名桂冠指揮家暨作曲家松下耕和拉縴人男聲合唱團一同演出精彩片段。   攝:游伊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