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19日公布,當選總統後可能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11位皆為保守派白人。

川普19日所公布的大法官人選名單中,男性8位、女性3位,皆為保守派白人。這份名單由聯邦法官和州最高法院法官組成,人員組成和華府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所提出的名單非常類似。川普曾表示,傳統基金會提供他建議的人選。

11人名單包括信奉天主教的聯邦法官普萊爾(William Pryor)以及德州最高法院法官魏勒特(Don Willett)。普萊爾曾表示,墮胎合法化是「史上憲法最令人憎惡的行為」;魏勒特法官則在個人推特網頁放上布滿彈孔的靶圖。

美國最高法院目前有9名大法官,2016年2月13日保守派大法官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辭世,1名懸缺至今未能補齊。大法官的繼任人選將影響目前最高法院保守派和進步派各半的政治平衡。白宮和共和黨參議員對繼任人選問題僵持不下。歐巴馬總統3月提名的大法官人選賈蘭德法官(Judge Merrick Garland),被占聯邦參議院多數的共和黨所駁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