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傾向不參加蔡英文總統520的就職大典?朱立倫19日受訪時,避而不談是否出席蔡英文總統520的就職大典,僅強調「我跟大家一樣默默的祝福!」 

朱立倫19日參加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新北好孕、友善母嬰」記者會,除了鼓勵民眾能多生育外,更重要的是提供一個友善的孕婦環境,包括婚後、孕前的健康檢查及孕婦標章;甚至媽媽產後可透「新北好孕友善母嬰哺乳平台」的APP,就近找到適合的哺集乳室的空間,提供寶寶哺餵的需求。 

媒體也詢問朱立倫明天就是520,會不會去參加蔡英文總統520的就職大典?朱立倫並沒有直接回應是否出席520的就職大典,僅表示跟所有的市民一樣,祝福新的總統、新的政府施政順利;此外,他也跟大家一樣默默的祝福,並希望把市政的工作做好。 

此外,傳出說520後的陸客開始銳減,會不會擔心新北市的觀光勝地受到衝擊?朱立倫19日在新店受訪時指出,觀光真的要多元的發展,一方面希望更多各地的觀光客,包含中國觀光客能夠來,另一方面,也發展很多新的背包客或各個旅遊,並希望對旅遊受到的影響越小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