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將於6月23日登場,根據英國18日公布的2份最新民調顯示,支持英國「留歐」的陣營領先擴大。

《泰晤士報》(Times)委託YouGov網路調查結果指出,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帶領的續留歐盟陣營獲44%支持,支持脫歐則達40%。這是是自去年8月以來,二者差距最大的一次。

《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委託易普索莫里(Ipsos-Mori)電話民調結果指出,達55%支持「續留」,達3個月來最大領先態勢;37%受訪者支持英國「脫歐」。

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兼法國央行行長維勒魯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alhau)18日表示,歐洲央行當前的貨幣政策與經濟狀況很相符,但如果出現任何英國脫歐的相關風險,為確保金融機構穩定性,特別是在歐元區內,央行將作出回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