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公宅政策,卻引發議員、居民質疑配套措施未完成卻貿然興建,恐對交通造成衝擊,都發局長林洲民還為此在臉書槓上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對此,柯文哲18日表示,市府會聆聽居民的意見,再做修改,但對於林洲民筆戰徐弘庭一事,柯也不禁直言,「他(林洲民)怎麼那麼閒?」

柯市府力推公宅政策,但多位議員質疑,公宅多集中於大安、文山區,憂心帶來交通衝擊,此外,徐弘庭也在臉書上表示,市府根本未做交通分析就先進行公宅設計,還說會做交通TOD政策,不僅胡扯也不尊重議會決議。但林洲民也在下方留言,要徐「詳讀!詳讀!再詳讀」,雙方看似一度劍拔弩張。

對此,柯文哲18日下午受訪表示,對於議員的批評,市府會再去辦公聽會聽取居民意見,他說,有人會喊「拒絕愛滋、貧民窟,柯P下台」,但也有人會回嗆「自私的台北人」,認為本來就會有各種意見,但不管如何,居民的意見,市府都會聽一聽再回去修。

另外,柯文哲也說,一開始,有居民會拒絕弱勢團體,但後來社福團體也會出來替市府辯護,現在問題轉到交通上,市府也就會開始做整個區域交通規劃,柯文哲強調,這不是壞事,有抗議就會修一修、改一改。

至於對林洲民在臉書筆戰徐弘庭一事,柯文哲也不禁皺起眉頭直言,「奇怪,他(林洲民)怎麼那麼閒啊?」不過,對於未來是否會比照準行政院長林全要求準政務委員張景森關臉書?對此,柯文哲說,自己不會管他,只會問林洲民「你怎麼這麼閒,我都沒時間」。

準總統蔡英文日前也曾向內閣官員提醒「8年的累積比不上8秒鐘的失言」,媒體詢問,柯文哲又會如何告誡下屬?柯文哲回應,其實自己比較不會去管每個人的個人行為,除非說嚴重妨礙到市政施行,該做的事情都有做完,「我不會去管他去開計程車或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