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IS)又將發動恐怖攻擊?路透社引述土耳其官媒報導,土國警方已發布全國性警示,指IS可能於19日的國定假日發動攻擊,目標可能鎖定軍事設施。

根據官方的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土耳其國家警察總部發給全國81省警方的警示指出,IS「視土耳其軍警為異端,允許對他們發動攻擊和加以殺害」。

自從今年1月以來,土耳其邊界城鎮卡利斯 (Kilis) 不斷遭到IS聖戰士發射火箭攻擊,至今已經造成20多人喪命。卡利斯與敘利亞境內IS控制的地帶隔著邊界相望,土耳其和美國為首的聯軍部隊,最近展開一連串反擊行動,要把IS趕離邊界地帶。

聯軍部隊15日聯手攻擊敘利亞北部、IS控制的城市阿勒坡(Aleppo)北郊,打死27名伊斯蘭聖戰士。因對敘利亞境內的IS提高攻擊,根據土國警方掌握到的情資,IS可能於19日發動攻擊,軍事設施可能淪為恐攻目標。

5月19日是土耳其國父凱莫爾(Mustafa Kemal Ataturk)的誕辰紀念日,也是土國的青年與運動節。警方表示,特別是軍方與警方設施、公共建築等被視為潛在目標,已要求重新檢視維安措施。

有媒體報導指稱,凱莫爾位於首都安卡拉的陵寢「凱莫爾紀念館」(Anitkabir)是恐攻目標。軍方在一項聲明裡指出,凱莫爾紀念館19日當天照常開放,依照慣例當天會有上千人造訪和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