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主人帶出什麼樣的僕人。長期擔任川普(Donald J. Trump)管家的塞內凱(Anthony Senecal),在臉書上貼文說要吊死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已經驚動美國特勤局。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獨立媒體調查組織「瓊斯媽媽」(Mother Jones)在當地時間12日發現,川普的管家塞內凱在臉書上貼文將歐巴馬稱呼為「肯亞騙子」(Kenyan fraud),應該以叛國罪的罪名吊死。他說要用最後一口氣除掉歐巴馬,要把歐巴馬從「白色清真寺」(white mosque)拖出來,吊死在門廊上,並說,誰要殺掉歐巴馬,「算我一份」(count me in)。

美國特勤局12日發表聲明,表示已經獲悉相關消息,並將展開適當的調查。

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中節節獲勝的川普陣營,則由發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出面撇清關係,說:「我們完全並且徹底地否定他(塞內凱)所為的可怕陳述。」

塞內凱本人則還沒有回應。

川普在處理種族議題上惹惱了不少人。他與仇視非洲裔美國人的3K黨領導人杜克(David Duke)之間的關係,已經引人側目。10日,他又提名宣傳白人至上主義的加州律師詹森(William Johnson)為加州代表。

塞內凱曾為川普服務近30年,曾經夸夸其談表示自己知道川普的睡相、飲食偏好,也知道可以怎樣在川普情緒低落時逗他開心。他在2009年退休時,川普還曾說他是無可取代的,並且在佛羅里達州的房地產給他安插了個工作。

塞內凱在臉書上還攻擊了希拉蕊、碧昂絲,並且說要以叛國罪為由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吊死。

川普前管家塞內凱在臉上書聲稱要吊死歐巴馬,與其前主人一樣語不驚人死不休。   圖:翻攝「瓊斯媽媽」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