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翻譯大幅度更新!Google於12日宣布強化旗下Google翻譯服務,並推出3項最新功能。未來用戶可以在離線模式下使用「一鍵翻譯」(Tap to Translate),甚至可使用「即時鏡頭翻譯」(Word Lens),讓手機瞬間化身為「翻譯濾鏡」。

Google指出,以往用戶使用Google翻譯時,習慣將字串先在別的App(例如瀏覽器)複製好,再轉貼到Google翻譯查詢定義,因此這次的新功能「一鍵翻譯」,概念接近把翻譯功能內建到系統層級。

無論用戶在使用哪一款App,或是WhatsApp等第三方應用程式,只要選取好文字,一旁即會自動跳出Google翻譯的結果。目前這項服務將從Andorid4.2以上版本開始提供,並支援達103國語言。

另一項功能則是新增離線模式,由於許多人使用翻譯最多的機會是在國外,但用戶離開本國後,不見得能隨時連接網路,因此Google開發了離線模式,讓用戶下載52種不同的離線語言包。

最後一項大突破則是將「即時鏡頭翻譯」(Word Lens)加入簡體與繁體中文。透過這項功能,手機鏡頭將化身為「翻譯濾鏡」,只要以行動裝置鏡頭對準想要翻譯的文字,翻譯結果會以最貼近原文排版字型的方式顯示於螢幕中。

目前新加入的中文,是「即時鏡頭翻譯」的第29個語言,並支援與英文的互譯。使用者外出時,可以將手機鏡頭對準商品、包裹、招牌或菜單等印刷品,就能即時呈現視覺化翻譯效果。

未來用戶可以在離線模式下使用「一鍵翻譯」(Tap to Translate) 功能。   圖:翻攝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