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益普索11日所發佈的民調顯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與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支持率難分伯仲。此份民調顯示,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比外界原先預料的更為激烈。 

路透(Reuters)/益普索(Ipsos)在華盛頓當地時間11日所發布的全國民調,希拉蕊支持率為41%、川普支持率為40%,此外,高達19%民眾表示仍未決定。 

目前距美大選還有半年的時間。對希拉蕊而言,此份民調結果是一個預警信號,川普可能不會輕易被橫掃。希拉蕊競選團隊並未針對此民調有所回應。川普則以書面回應,表示:「很高興看到這些資料,這是很好的發展方向。」 

路透/益普索上週發布(調查截至5月4日為止)的民調顯示,希拉蕊支持率為48%,川普的支持率為35%。目前看來,兩人支持率有逐漸拉近的趨勢。 

路透社指出,共和黨的另外2名參選人相繼退選,川普成為共和黨唯一總統候選人,此後特朗普的支持率逐漸上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