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的豪華之旅究竟能到什麼地步?日本國鐵JR東日本10日公布最新豪華臥舖列車「TRAIN SUITE四季島」(トランスイート四季島)行程,4天3夜,每人最高要價95萬日圓!明年5月1日起開始正式通車,除了有錢,還要有運氣才能抽中籤參加該行程。

《朝日新聞》報導,這項新遊程由上野車站出發,行經熱門的旅遊景點日光、函館、青森、鶴岡地等,旅客可在栃木縣的日光及北海道的函館等地中途下車,觀光遊覽,返程則途經日本海一側折回上野站。

四季島列車共有10節車廂,但只有6節被規畫成17間客房,提供最多34人入住,其餘車廂被規畫為餐飲、休息區,以及景觀超優的展望車廂。展望車的車窗及車頂挖空,提供將近360度的視野,可以沿途欣賞美景。

目前行程分為2天1夜、3天2夜及4天3夜等多種選擇,最低每人要價32萬日圓才能成行。不過有錢更要有運氣,因為明年5月開始的列車之旅,如果報名人數過多,則要以抽籤決定。目前開放明年5、6月的報名,至6月30日截止,有興趣的人可上四季島列車官網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