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公司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中華電信工會近500人齊聚一樓大廳,要求資方歸還勞工董事席次,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與工會代表協商後,資方釋出善意,勞工董事將由中華電信工會派任的蔡石朋出任,並提交6月24日的中華電信股東會之後改選董監事,再由中華電信最大股東交通部將1席法人董事改派為蔡石朋。

中華電信公司代理發言人沈馥馥表示,因目前公司內部有9個工會,今年4月推出了7個勞工董事代表角逐1位法人董事席次,在無法推派人選的情況下,才會由公司先指派代表擔任勞工董事席次,原本計畫是要等到工會推派出勞工董事,在今年6月的股東大會之後由董事會撤換勞工董事人選,但並未預期會演變成工會擴大規模抗爭的局面,公司已經很努力地溝通並居間協商,主管機關勞動部也應儘速檢討「複數工會」產生的瑕疵。

中華電信工會主張讓勞工董事蔡石朋進入董事會,也提出勞工董事由中華電信工會派任須形成制度,並要求董事長蔡力行比照前董事長賀陳旦,加發企業化獎金彌補今年無法達成的加薪要求,員工的酬勞變動也要先跟工會協商才能實施。

得知工會預計包圍中華電信總公司,保一總隊派出數10名人力重重戒備,在中華電信公司釋出善意之後,工會成員近500人下午逐漸散去,並未堵住中華電信總公司大門。

中華電信工會近500人前往中華電信總公司要求歸還勞工董事,保一總隊派出大批警力戒備。   圖:周富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