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對外發言保守,似乎就怕說錯話,但6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卻似乎打開話夾,有問必答,除先指遠雄要求賠償370億買回大巨蛋,「不可能、假咖敗」,又批中時是製造業,做假新聞還評論。另外,除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外,柯文哲還在節目上自爆,未來雙北間主要橋樑也會設有人行跟自行車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晚間接受台北電台「公民總主筆」節目專訪,並接受民眾call in。有民眾詢問,市府要與遠雄解約,但遠雄喊價370億,擔心若要賠償,是否會影響到日後市政建設?來自新北市楊小姐則擔心,未來公車是否確定將改為里程收費?

對此,柯文哲一改近期保守態度,火力全開,先指370億是遠雄自己在講的,市府會討價還價,不是說遠雄喊370億,市府就會付370億,他說,「不可能,假咖敗(台語)」。另外,對公車里程收費的報導,柯文哲則稱《中時》是「重工株式會社」,是製造業,還做整版,他說,當初交通局提出該議案就被他打回,他批評,「做假新聞,假新聞再上面去做評論」直言受不了。

對於近期北市交通議題,來自中山區的連先生也提問,現如要騎腳踏車上中正橋會很危險,騎紅磚又撞行人,機車道又怕被機車撞,是否有可能在雙北橋樑間,建腳踏車專用車道,讓市民可以都可以騎過去?對此,柯文哲則說,其實市府已有計畫,將來雙北之間的大橋,橋面要外加,將來雙北主要強樑會有行人跟腳踏車專用道。

面對民眾詢問對未來50年的規劃藍圖或想像,柯文哲則說,自己希望台北市50年後是宜居城市,適合人居住的地方,乾乾淨淨,柯文哲說,好的生活品質就是安靜、乾淨、方便,認為很多東西也不用都自己發明,國外都有,都可以想像的到,可以改進的地方也可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