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府要求部分立委及國人在沖之鳥礁議題上,胳膊不要往外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6日表示,馬總統應該告訴人民未來要如何捍衛漁權;對於總統府似乎刻意升高台日衝突,她說,給人民一個感覺,好像520要交接了,「現在就是放火燒,自己拍拍屁股就走」。

陳亭妃說,總統府好像搞不清楚自己的角色。護漁權不分藍綠,但為什麼事情發生至今,事隔7天,總統府才展開護漁的動作。

陳亭妃表示,總統府應該告訴台灣人民未來如何捍衛漁權,如何有個安穩的捕魚區域,而不是所謂「胳膊往外彎」。

新政府準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表示,他不贊成軍艦護漁,「軍艦就是不惜戰爭嘛」,應該用和平的方法保護漁民,用協商來達成雙贏。而且,日本與美國有安保條約,「如果是戰爭,等於是跟美國宣戰」。

對於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質疑謝長廷媚日、未上任前就聒噪,陳亭妃表示,漁權問題真的不要再口水了。她質疑,如果真的要軍艦護漁或是有其他行動,可以在交接小組坐下來時溝通,包括馬英九、蔡英文都可以當面會談,把事情處理得更好。

媒體詢問,馬政府有要故意升高台日衝突嗎?陳亭妃表示,真的會讓台灣人民感覺,國民黨現在似乎好像520要交接了,「現在就是放火燒,自己拍拍屁股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