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規劃三橫三縱自行車道,但先前施作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時,卻造成交通混亂,引發民怨,日前市府又宣布松江路自行車道將動工,讓外界再度擔憂。對此,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接受專訪表示,鑑於過去經驗,松江路的工程將分段施工,不會埋設側溝、不會縮減車道,也會避免尖峰時間施工,降低工期,盼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6日上午接受台北廣播電台專訪,談及即將動工的松江路自行車道,鍾慧諭表首先澄清,過去施作復興南北路自行車道時,其實並未造成大塞車,而是在尖峰時間施工才會影響交通,自行車道完成前後的行車速率差不多。

接著,鍾慧諭表示,松江路自行車道將於10日起,由北端的民族東路往南至市民大道間分段施工,而有鑒於復興南北路的經驗,鍾慧諭說,此次工程將不會埋設管線的側溝、不會縮減車道,上下班尖峰時間也不會施工,白天施工時間為上午9點半至下午3點半,夜晚施工時間則為晚上11點至翌日上午7點。

鍾慧諭指出,松江路沿線商業區比例高,住宅區則為30%,夜間施工將集中在商業區路段,住宅區為白天施工。至於工期時間,鍾慧諭表示,將由原本規劃的46天縮減至18天,盼將交通影響降到最低。此外,鍾慧諭也提醒,施工期間車輛應避免違停,因市府會在工區架設攝影機。

另外,市府近期大力推動的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政策,因部分路段未有配套措施,引起機車族不滿,對此,鍾慧諭則表示,未來市府將調整標線,此外,過去路口轉彎10公尺紅線不能停車,但未來會縮為5公尺,放寬的5公尺則將用來劃設機車格位,估計一個路口可多出40個機車格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