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初選提名如火如茶地進行,相較於緊繃的選情,還有6個月就要卸任的歐巴馬(Brack Obama)則是不計形象搞笑演出。美國白宮發布這位總統的「準退休」影片,指他從三軍總司令變成了「沙發總司令」,連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前眾議長貝納(John Andrew Boehner)都跨刀相挺。

在這支4分多鐘的影片裡,只見歐巴馬因為想多留在華府2年,正煩惱退休何處去?副總統拜登邊試戴墨鏡,邊建議他去倫敦,最後乾脆要歐巴馬到NBA球隊求職。沒想到,堂堂1位總統打電話到巫師隊,開口不到2分鐘,就被掛電話,冏了!

之後,歐巴馬還想重新考駕照,當他到相關單位洽詢時,不但被要求看出生證明,還被虧名字很怪。當然,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也軋一腳,因為手機被老公亂玩,歐巴馬學著使用Snapchat,扮鬼臉大玩自拍,還自我吹捧「歐巴馬健保法案超讚的,而且真的可行,快一起支持吧」,搞怪影片在Instagram瘋傳,她一氣之下「放生」老公。

最後,歐巴馬與前政敵──眾議院的前議長貝納相約看電影,2個人還對麥當勞要全天候供應早餐興致勃勃,活脫脫就是沒人理的大叔模樣。

這支影片是歐巴馬在最後一次的白宮記者宴會上播放,目前已經吸引上萬人觀看,他不惜在影片中自嘲,更賣力搞笑演出,在劍拔弩張的美國大選初選中,刻意展現美國人幽默的一面,頗有緩和氣氛的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