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林全5日赴立院拜會立法院蘇嘉全,朝野黨團皆派代表與會,卻獨缺國民黨團代表。對此,林全會後表示:「520後,一定會來各個黨團安排溝通,當然也包含國民黨在內。」

林全率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準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發言人童振源等人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則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秉叡、書記長陳亭妃、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等人親自與會,獨缺國民黨團未派人出席。

蔡其昌事後受訪轉述會談內容,主要討論因為人民很關心,現場參與會議的各黨團代表都說,大家不會去杯葛對的事情,不會去做意識形態的抗爭,但如果跟民意違逆的話,大家會善盡監督責任。

林全在會中說,國民黨在立院是第2大政黨,各委員一定也有非常專業的想法、代表很多人民的意見,會非常重視,也會找適當時間跟黨團溝通,有需要的話,也樂於跟每位立委溝通,任何政策都會持續溝通,不會因為民進黨在國會佔多數就直接表決,不過,並未提到具體的優先法案。

最後,林全提到,23日是內閣首日上班,就可能面臨立法院備詢,內閣成員會在23日赴立院跟黨團、各委員會召委打招呼,說明「因為是上班第一天,若有任何不周到的地方,希望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