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總統初選進入尾聲,在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與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相繼宣布退選後,唯一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副手人選成為焦點話題。川普周三表示,凱西克主動退選是「做了正確選擇。」也說不排除找凱西克作為副手,替他爭取俄亥俄州的選票。

在凱西克4日(當地時間)宣布退選後,川普向CNN表示,「這很好,我認為約翰(凱西克)做了正確的決定。」並表示有興趣找他作為副手,替他爭取俄亥俄州的選票。

CNN報導,目前川普的競選團隊正著手成立委員會,審核潛在的副手人選名單,預計在7月份公布。目前可能人選為從競爭對手變成支持者的班卡森(Ben Carson)以及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

另外,甫退選的凱西克也成為川普的副手人選之一。川普表示,「我認為,約翰將有助於俄亥俄州的選情。」在競選過程中,凱西克與川普針鋒相對,也曾批評他的激進言論和政見。不過,川普仍表示「我和約翰(凱西克)關係非常好。」

一般來說,俄亥俄州被視為是搖擺州(the swing states),選民沒有明顯的政黨偏好,在美國總統選舉史上,共和黨籍總統都是在拿下俄亥俄州的情況下,入主白宮,因此被視為主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