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上週通過撤銷微調課綱之決議,教育部部長吳思華5日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時受訪表示,尊重立法院之決議,當媒體追問是否在其任內撤銷103年微調課綱?吳思華堅持會按照程序移交課審委員會,由課審會專業的評估,也希望課審會能夠堅持完備行政程序,尊重教育專業。

吳思華表示,課綱修正本來就是一個持續的過程,當初101年的版本提出時,民眾有意見,所以才會有103年的微調課綱,若是對於這次版本有異議,歷史專家小組也正在討論,都可以持續修正,如果未來有新的課綱也應該要符合程序,這樣才是對教育的堅持跟尊重。

對於教育改革上,吳思華說目前所有教育政策有其合理性和必要性,應該要在穩定的狀況下持續修正,不要有太大動盪。現階段研擬所有的教育政策,都適合全國老師、校長以及部內的行政體,任何時候的教育政策,都需要持續不斷修正,對國家社會帶來更多支持。

另外,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2016「全球聲譽最佳大學」排行,台灣大學的排名降至81至90名,近3年來排名持續下滑。吳思華回應,高等教育必須持續投資,這也是為什麼教育部正在規劃新世代高教藍圖的原因,整體高教必須再投入更多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