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游錫堃4日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對於自己未來的規劃,游錫堃表示,「我現在的工作就是總統的頭家」,「我現在當總統頭家也很歡喜」。

今年116日總統、立委選舉結束後,游錫堃即淡出政壇,卸下游系召集人職務,也不再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不過,4日上午,他在游系成員陳亭妃陳歐珀高志鵬蔡適應吳琪銘的陪同下前往立法院拜會蘇嘉全。這也是這近半年以來,少數公開的政治行程。

游錫堃會前受訪表示,4日拜訪蘇嘉全就是要請他幫忙催生台灣的有機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有機國家。有機農業促進條例上一屆已經送到立法院,不過,因為屆期不續審,要重送,所以希望曾任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能夠幫忙。

媒體提問如何看待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對於準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的評論,游錫堃婉拒絕回應。他說,現在心裡所想的都是怎麼樣讓台灣的有機農業能像瑞士等先進國家一樣。其他的,他就不方便評論。

至於有無被徵詢入閣,游錫堃再度強調,他現在想的就是有機農業。「我現在的工作就是總統的頭家」,剛剛他搭計程車過來,司機告訴他曾參加520農民運動,然後他說,「現在總統頭家感覺跟340年前總統頭家完全不一樣。他感覺這個打拼有價值。我現在當總統頭家也很歡喜」。

至於準交通部長賀陳旦不認同北宜直鐵規劃,游錫堃表示,他應該用比較寬廣的思考。因為台灣高速公路真的蓋得蠻多,高速公路引來小汽車,這不符合節能減碳。如果真的要為地球想,讓台灣永續發展,鐵路的興建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