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恐是最喜歡任用媒體人擔任幕僚的首長!三立電視栽培的新聞主播黃詩婷,5月2日起轉換跑道擔任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的專門委員,同時兼任市府的副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林芥佑3日受訪時表示,希望能提供年輕人發揮舞台、歷練的機會,同時也獲得市長朱立倫的認同。 

林芥佑指出,朱立倫在競選新北市長連任的時候,就有意延攬黃詩婷加入競選團隊,與時任朱立倫競總發言人的葉元之互相搭配,但因故未能如願;基於提供年輕人一個發揮創意與參與制訂政策的機會,並希望培養新人分攤他與新聞局主秘葉元之的工作與職務代理,今年農曆年前再度興起延攬黃詩婷的念頭。 

林芥佑說,由於黃詩婷是三立電視栽培的新聞主播,因此多次的與黃詩婷懇談,並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認為進入公部門服務可增加不同的歷練與視野,有機會參與政策的制訂,未來無論是轉換跑道或再度的回到媒體圈,都有相當的助益;此外,朱立倫不但同意這項建議,並認為「給予年輕人多發揮的機會是好」。 

15歲立志當記者的黃詩婷表示,長期主跑新北市的新聞,發現新北市政府是有在做事,但可能是政治的氛圍,讓外界都沒看見公務員辛苦的一面,加上林芥佑的力邀,因此才轉換跑道到市府服務;同時期盼藉由自己過往的媒體專業,能成為公部門與外界的橋樑、媒介,目前「一切都在學習中」。 

新北市政府的團隊中,包括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宋自強、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文化局長林寬裕、新聞局長林芥佑,及兼新北市長室辦公室主任的市政顧問張其強,都是媒體人出身;如今又加入三立電視栽培的前新聞主播黃詩婷,新北市政府儼然成為擁有最多媒體人背景的行政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