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擬合意解約,再度引發社會關注。對此,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王小玉表示,大巨蛋當初是由建築師劉培森所設計的,但劉培森後來與遠雄觀念不合解約,她指出,就法律上而言,這個標就應該解約,重新招標,而不是讓遠雄一再變更設計。王小玉還說,遠雄為了增加量體,壓縮打棒球的空間,竟然無法打棒球,留蛋又有何用?

北市3日下午召開廉政委員會,針對大巨蛋爭議,廉政委員王小玉受訪表示,大巨蛋剛開始簽約時,是由劉培森所設計的,劉培森當初向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表示,蓋大巨蛋要85億,不過,遠雄僅願意花50億,雙方不合,因此解約。對此,王小玉認為,遠雄與劉培森解約的同時,就應該重新招標,不該讓遠雄繼續變更設計。

不僅如此,王小玉也指出,打棒球最主要就是位於1、3壘的位置,但遠雄為了增加量體,把大巨蛋往前擠壓,出現百貨、商業設施等,導致1、3壘被消除,她質疑,既然大巨蛋留下後無法打棒球,為何還要留下來?

王小玉強調,當初遠雄與劉培森解約就應重新招標,不是讓遠雄繼續變更設計,她批評,經過這麼多變更設計、延期,用了20年,然後量體不斷增加,遠雄也只用了50億,卻要跟市府要求370億賠償,是「無理到極點」、「得了便宜還賣乖」,有鑒於此,廉政委員也不贊成合意解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