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接受媒體訪問,首度表態不贊同蘇花改「東澳到南澳段蓋隧道」,引起花東民眾反彈。花蓮縣長傅崐萁2日上午率領花蓮縣政府各局處首長及鄉親,召開「搶救蘇花改」記者會,高喊「花東不是二等公民!」要求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撤換賀陳旦、張景森。

賀陳旦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提到,「不贊同蘇花改東澳到南澳段蓋隧道,砂石車才是蘇花公路行車安全的元凶,應檢討東部水泥產業存廢問題,而非花百億元蓋新道路。」「正在興建的蘇花改工程繼續做,但納入東澳到南澳段,要認真檢討。」

此報導引起花東民眾的反彈,花蓮縣長傅崐萁上午率領多個村里長、社團代表等近百人齊聚花蓮縣政府,高喊「花東不是二等公民」,要求新政府重視花東交通建設。

傅崐萁批評,賀陳旦還沒上任,就正式表態不管是花東快、蘇花改及所有東部建設,除了有合約之外,其他不該做的就不要做,如此鄙視花東公民,他要表達嚴正抗議。

傅崐萁表示,從東澳到南澳、和平到和中及崇德以南,若所有連接蘇花改的地方都不做,僅做半條,那未來所有車流都將會被壓縮在這幾處,全部堵塞在那裡後,等石頭掉下來打花蓮的鄉親嗎?賀陳旦說沒有合約就不要做,請問新政府到底視花東人民為何物?

傅崐萁說,準總統蔡英文強調新政府是最能溝通、接近民意的政府,但所謂由下而上的民意,竟然就是要否定花蓮百年建設。他要求蔡英文撤換張景森、賀陳旦,還花東人民一個公道,否則5月20日以後不排除包圍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