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無黨籍議員張晉婷,涉嫌在2014年底選舉期間,競選幹部以免費餐會賄賂招待選民,日前當選無效定讞,缺額由落選頭國民黨陳明義遞補。2日上午,新北市議會舉行宣誓就職典禮,陳明義表示,失而復得讓人更懂珍惜,未來將督促五股捷運工程早日完工。

國民黨籍陳明義是新北市議員第2選區(林口區、五股區、泰山區、新莊區)的落選頭,2014年選舉時,與新北市議員民進黨籍陳文治以15票之差落選,驗票後縮小為5票,但還是落選,如今順利遞補。

就職典禮後,多位議員、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高宗正與各局處首長及不少鄉親都特別前來祝賀。陳明義表示,失而復得讓人更懂珍惜,這1年半沉潛期間勤跑基層的所見所聞,讓他感觸良多。未來會更努力服務地方,持續關懷弱勢族群,並督促五股捷運工程早日完工。

被媒體問到如何看待市議會的藍綠版圖變化?陳明義表示,不需要在席次增減上面做文章,目前的政治氛圍顏色界線越來越模糊,未來要用市政推動的理念談藍綠,不是用政治立場談藍綠。他也相信,朱立倫好的政策,民進黨的議員會支持;不夠完善的政策,他身為國民黨議員也會監督、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