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質疑台中市政府廢止BRT是鬧劇一場,並要求市長林佳龍道歉,林佳龍2日回應表示,BRT上路後引起很大民怨,這是他當選市長的原因之一;而他上任後調整為優化公車,省下BRT的經費,市府將轉為興建捷運路網,這更符合市民期待。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2日上午會同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具律師身分的前台中市議員洪嘉鴻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批評林佳龍廢BRT的舉動,根本是鬧劇一場。

對此,林佳龍2日於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BRT上路後民怨四起,這是他當選市長的原因之一;而他上任後調整為優化公車,超過7成市民滿意,不僅救了已投入的20多億元經費,還省下預定投入的300多億元BRT經費,市府將轉為興建捷運路網,這更符合市民期待。

林佳龍指出,民主政治反映民意,BRT上路後困難重重,台中市民對於BRT顯然並不滿意,並期盼擁有捷運路網;因此他上任後概括承受,找出最合適的解決之道,外界或許質疑廢止造成損失,但若不廢止,台中將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