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2日抨擊,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台中BRT批為弊案並移送檢調偵辦,遭檢調認無不法簽結,根本是鬧劇一場。王鴻薇強調,「綠色執政、賠錢保證」,民進黨縣市首長清算前朝,結果卻讓市民荷包大失血,要全體納稅人買單,林佳龍應該公開道歉。

王鴻薇2日上午會同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具律師身分的前台中市議員洪嘉鴻於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批評林佳龍廢BRT的舉動,根本是鬧劇一場。

王鴻薇指出,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上週已正式控告台中BRT公司涉嫌背信和圖利等罪名,林佳龍上任後對BRT極盡誣衊,甚至移送檢調偵辦,如今檢調認為並無不法而簽結,形同鬧劇、騙局一場。

王鴻薇也質疑,林佳龍要廢BRT,高雄市長陳菊卻要BRT,台中還準備租車給高雄,憑什麼台中花大錢,高雄卻可以用低價取得BRT設備?她質疑這根本是民進黨縣市的五鬼搬運法。

楊正中則指出,台中市廢除BRT,損失建置費用、規劃費用等,至少22億以上,每年運輸收入2.7億、租金收入9千8百萬,全部泡湯。BRT廢除後,台中市府把黃金路線拱手讓給民營公司,造成BRT公司2015年虧損1億,2016年虧損1.04億。

洪嘉鴻補充說,台中地檢署今年2月查無不法簽結BRT案,台中市議會要求林佳龍向市民道歉,林佳龍不予理會,台中市議會黨團隨後至監察院檢舉,並告發台中BRT公司。他強調,台中BRT公司董事們有讓公司賺錢的義務與天職,但卻把可賺錢的黃金路線讓給民營企業,懷疑有背信,圖利業者之嫌,黨團因而提出告發。

王鴻薇最後也點名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上任後以清算前朝為目標,動不動就把前朝工程與建設說成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