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接受專訪時表示,為尊重離島居民權益,松山機場不宜貿然遷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當然不會貿然停掉,松機最大的問題在於桃園機場有沒有準備好,未來也會補貼離島居民票價,他曾跟新政府討論過,配套措施會再想一想。

賀陳旦認為,討論松機遷建,不能太簡化問題,只討論商務旅次,沒有顧及離島旅客。他以「旅客便利性」角度出發,松機若遷建,離島居民往來台灣本島,得花更多時間到桃園機場搭飛機,十分不便。

對此,柯文哲上午前往大安森林公園參加「2016年大安森林公園生態博覽會EcoFair」受訪強調,松機最大的問題在於桃園機場,桃機如果沒有準備好,松機也關不掉,「不是廢松機,是遷松機。」

至於離島居民,他表示,到時候會補貼離島票價,其實之前有跟新政府討論過,當然不會貿然停掉,配套措施會再想一想。

另外,有關賀陳旦表示不贊成建設北宜直鐵一事,柯文哲透露2人有很多討論,目前從南港到七堵,大概有48%的運輸量是要到東部去,如果建設北宜直鐵,運輸量就會從南港分流,分別往七堵及宜蘭走,如此南港到基隆這條臺鐵線就可以捷運化,但是會有併發症,就是導致雙溪城市急速沒落,因為運輸量都不會往那邊走。

他強調,北宜直鐵有兩個問題,第ㄧ是生態問題,到底北宜直鐵對翡翠水庫影響有多大?第二是經濟的影響,這個是蠻大的辯論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