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深默契,準行政院林全30日帶領內閣團隊上陽明山參加2天1夜「新內閣團隊共識營」。平均年齡超過60歲、被外界譏為「千歲內閣」、「長照內閣」的林全團隊,這次共識營議程也刻意強調會有年輕、創新的做法,雖然具體議程保密,但是媒體在會場一角發現成堆的彩色筆、膠帶及顏料,將如何使用令人好奇。

約上午9點半,與會閣員集體搭小巴士進入會場,各個閣員們抵達時都手提一袋行李、衣著輕便,女性閣員如準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穿著登山外套,男性閣員多身穿襯衫、不打領帶,其中,年紀最大的準國防部長馮世寬則以西裝外套搭配桃紅色上衣,戴著墨鏡在閣員中十分亮眼。

面對鏡頭,所有人一致沈默不回應媒體提問。對於媒體追問是否對閣員下封口令?怎麼都不講話?稍後抵達的林全回應,「那我怎麼講話呢?」

另外,這次共識營包括準政委張景森、準內政部長葉俊榮、準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都請假出席。媒體特別關注張景森缺席一事,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解釋,張景森早在2個月前就安排去美國矽谷參加台美科技會議。

各個閣員們抵達時都手提一袋行李、衣著輕便。   圖:邱珮文/攝

所有閣員面對鏡頭一致沈默,不回應任何問題。圖為媒體上前追問準交通部長賀陳旦日前接受專訪內容。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