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陷入泥淖,北市府雖宣布雙方已達成合意解約的共識,但遠雄28日公開表示,遠雄仍希望復工,對於市府的說法僅是配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批評,遠雄每天喊要復工,卻什麼事都不做,「這是不對的」。遠雄則回應,市府只要不放棄不合理公安標準,審核一輩子也過不了。

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28日前往大巨蛋工地現勘,多位議員直指大巨蛋已成「廢墟」,要求應儘速改善。市府方面表示,目前安全未有疑慮,相關維護責任也在遠雄,不過,遠雄則指稱,只要多停工一天,相關風險就會存在,盼市府儘速讓遠雄復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受訪表示,公共安全是最基本的原則,如果遠雄要復工,就要回來申請,要符合市府公共安全的標準,「而不是每天在那邊叫說要復工,什麼事都不做,這是不對的」。媒體追問,為何指遠雄什麼事都沒做?柯文哲強調,是「必須按照市府的公共安全的標準來申請」,語畢便結束訪問離去。

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受訪時反駁說,遠雄當然做了很多事,也有遞件。但他批評,只要市府不放棄舉世無雙的7項標準和世界末日的模擬條件,一輩子也不會過。楊舜欽說,遠雄也同意把爭議,甚至是市府的公安基準交由第三公正單位研議,先行復工再進行修正,但是卻遭到市府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