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1天發射2次「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都以失敗收場,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對於鞏固自己權力的勞動黨第7 次代表大會,仍然傾全力籌畫。韓國聯合新聞通訊報導,朝鮮首都平壤已經「封城」,民眾禁辦任何婚喪喜慶,而旅遊證明書全面暫停辦理,等於完全禁止人民出入。

朝鮮將於下週召開勞動黨第7次代表大會,這是該國自1980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政治大會,也是金正恩再一次強烈鞏固自己權威的平台。據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在7大會議前訂定「特別警備周」,完全封鎖平壤與邊界地區,每日挨家挨戶檢查留宿人員,命令出差與探親人員立即返回原居住地。

另一方面,人民保安部現在平壤市內每隔500公尺就設立1個崗哨,檢查來往車輛和行人,而人民班的班長(類似里長)也每天視察轄內的普通家庭2次,以前是每2、3天視察1次。

朝鮮當局重重戒備,基本上已經影響居民生計,由於居民們只有去集市活動才能維持生計,但目前管制過嚴,無法出門也不敢出門,更別說去市集了。據了解,朝鮮還有宵禁,居民晚上10時之後就不能在外遊盪。若居民不聽從保安部指示,將被視為威脅體制安全的反動分子而遭受嚴懲。

中央社報導,朝鮮分別於28日上午6時40分與下午7時26分,在江原道元山地區各射1枚「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都以失敗收場;包括之前在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太陽節」試射的首枚「舞水端」飛彈,也在空中爆炸,顯示該國中程飛彈技術有嚴重缺陷。

BBC報導,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朝鮮接連試射導彈令人不安,敦促平壤停止進一步挑釁。聯合國29日將集會,討論對朝鮮的進一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