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以健康因素請辭的前國安局長李翔宙出任退輔會主委,跌破外界眼鏡,準閣揆林全28日表示,李翔宙給人感覺很正直、熱忱,非常適合這個職務。未來將借重李翔宙完整的軍中資歷,推動軍人退輔工作、退輔會所屬事業機構改革,特別面對年金議題改革,如何溝通協調是很大挑戰。

林全說,自己對於李翔宙以及這個領域都不熟識,但是一同討論人事的小組裡,有成員對李翔宙的工作歷練、做事態度十分了解,經過反覆討論後推薦,是非常好的第一人選。

林全內閣當中有3人具有軍事背景,分別為空軍出身的國防部長馮世寬、陸軍出身的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海軍出身的海巡署署長李仲威。媒體詢問這是否為平衡陸海空三軍的安排,林全回應,這些不同軍種的將軍加入內閣純屬巧合,他用人考慮的是專業與歷練。

由於日本扣押台灣漁船爭議備受關注,媒體也關心選任前海軍副司令接掌海巡署,是否代表會加強海巡任務?林全表示,倒也不要這樣想,保護漁民是重要任務之一,但是海巡署還有很多面向的工作,都很重要,會盡力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