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閣揆林全28日下午宣布第5波人事,除了確定所有部會首長外,也宣布內政部政務次長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出任,勞動部次長由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理事長廖蕙芳出任。

知情人士指出,除了今天公布的花敬群長期推動住宅政策、廖蕙芳為勞工運動領袖,再加上日前環境律師詹順貴接任環保署副署長、長期關心農業運動的陳吉仲擔任農委會副主委等,過去在農運、環境、住宅、勞工領域的社會運動領袖都加入了新政府團隊。

該人士表示,林全希望強化政府與社運的對話,藉由這些人事更關注外界的聲音,體現社會脈動。除了政務官外,不分區立委如吳焜裕、蔡培慧、顧立雄等,也都是希望未來政策更全面性照顧社運團體立場。

另外,林全也宣布交通部政務次長為一卡通董事長王國材、科技部政務次長為國家衛生研究院細胞及系統醫學研究所所長裘正健、衛福部次長為高醫大附設中和醫院副院長何啟功、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為衛福部台南醫院院長李伯璋、金管會副主委為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桂先農、政務副主計長為常務副主計長陳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