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延宕至今仍未解,北市府日前雖喊出朝「合意解約」進行,不過,遠雄總經理湯佳峰28日表示,遠雄自得標至今,過程完全依法、依約進行,「復工」才是正途。不過,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回應,復工是按程序提出計畫,不是用口水,要求遠雄不要議題操作、對媒體放話。

北市工務委員會28日至大巨蛋工地進行勘查。會後,遠雄總經理湯佳峰受訪指出,目前遠雄「還是主張全面復工」。對市府宣稱雙方達成合意解約的共識,他表示,這是「市府提出來的」,遠雄會看市府下一步怎麼做,再來配合。

不過,媒體追問,市府當初宣布兩方是達成「合意解約」的共識,為何現在說法又有不同?湯佳峰則再度重申,合議解約是市府所提出,遠雄僅是配合市府講法。湯佳峰說,復工只剩下安全性能審查一項,也在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中,但都發局卻咬住7項安全基準,要求重審。

湯佳峰表示,問題的癥結點在於,遠雄認為變更執照已經審核通過,大巨蛋也近完工狀態,都發局不該再用7項標準重審。另外,他指出,市府也不應該用口袋規定來要求遠雄,依市府的規定再重新審查,導致遠雄無法取得建照變更。

對此說法,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下午也立即回應,重申停工是遠雄的錯,也是遠雄的責任。他指出,先有遠雄未按圖施工,市府才依法勒令停工,復工是假議題。林鶴明說,若遠雄真重視復工,也該先解決公安疑慮,按程序提出計畫,不是用口水。他痛批,遠雄引導輿論的作法是不負責任、不切實際。

林鶴明強調,在合約的處理上,雙方都已交由律師進行,若遠雄對合約有意見、想法,也是該透過律師團反應,不該用議題操作、對媒體放話,否則也是無法解決問題,只是口水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