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上稱文林苑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在都更議題上失言,引發社會譁然。國民黨團27日召開記者會,認為張景森不僅對於文林苑都更議題失言外,更在日前臉書上刊登女性胸部照片,揶揄女性,批評張景森不適任政務委員。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7日在立院受訪也表示,張景森的發言,讓人憂心將來推動居住正義政策時,是否會站在人民這一方?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張景森作為一個準政務委員,卻沒有同理心,過去扁政府時期強拆康樂里的都更案,張景森曾說出「老人不搬也會死」,而文林苑的抗爭,居然被嘲諷是「史上最kuso的社會運動」,還說這些年輕人好可憐,批評張景森毫無同理心。過去在扁政府時期更因為接受企業招待,遭到監察院彈劾,面臨種種爭議,讓社會對張的人格表現無法產生信任。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也提到,張景森除了文林苑失言外,更在臉書上刊登女性胸部照片,並用揶揄字眼嘲笑女性,這種不適當的玩笑,引發社會譁然,未來準政委用這樣的態度如何面對新政府的整個協調的工作,讓民眾相當不放心。

林淑芬27日在立院受訪時也表示,未來居住正義與社會住宅是蔡英文政府的核心政策,張景森的發言讓人擔心,他恐怕不是站在人民這一邊,張景森到底有沒有能力秉公、專業處理這一項政策的執行,這才是下一階段要擔心的。至於是否撤換張景森?林淑芬表示,那是蔡英文與準行政院長林全的權利,不過人民對於張的評價,心中都有一把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