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北市兒童新樂園開幕至今1年多,竟就已出現虧損,要求負責營運的捷運公司必須有積極作為,否則造價18億的樂園,恐將淪為蚊子館。許淑華建議,應考慮恢復免費接駁車、雨天門票免費及推出套票等方案,來增加遊園人數。對此,捷運公司同意會研擬。

台北市議會26日下午進行交通部門質詢,市議員許淑華表示,新兒童樂園開幕至今,才1年多的時間,營運竟已出現赤字,過年1月單月可衝到36萬人次,到今年3月卻僅有9萬8千餘人次,創歷史新低。她指出,最高、最低人次不僅相差26萬,此外,最高、最低收入也差了2千多萬,質疑捷運公司有無任何對策?

對此,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回應,園區去年7月份有推出星光票、週末下午入園免門票等措施,至於3月份人數下滑,主要是因為雨季、天候影響所致。

不過,許淑華不滿地表示,難道去年沒有雨季、颱風嗎?此外,她也說,雖然推出星光票,但人數卻也不見增加。許淑華並指出,取消免費接駁車也是問題點之一,她批評,人潮來錢就來,何必要與市民斤斤計較接駁車的費用?

許淑華說,兒童新樂園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是遊具使用收入,門票僅佔15%,若人潮多,遊具收入更多,人潮就是錢潮,應該想辦法讓人進來。也因此,她建議,捷運公司應考慮恢復免費接駁車,另外,雨天門票應予以免費,增加民眾入園誘因;最後,也可以研擬套票,包括月票、季票、年票、親子套票等,增加遊客遊玩黏著度。對此,捷運公司同意回去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