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政務委員、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25日在臉書酸文林苑事件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引發社會譁然。時代力量黨團26日召開黨團大會,時力立委黃國昌受訪時表示:「這是個人的失言,大家應該重視的是居住正義、程序正義與都更條例不正義的問題。」

雖然張景森刪除文章後,再度發文滅火表示並非是嗆王家、或嗆那些運動者,不過爭議性言論也讓社會各界反彈。黃國昌表示,張景森所貼出的那篇聲明,事後也覺得不妥刪除了,不過這算是他個人的失言,整個都更案件中,事實上不應該著重在個別的都更住戶,而是整個都更程序正義、居住正義才是民眾所重視的。

針對林飛帆的聲明,指出張景森不適任政務官,黃國昌表示「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心情」。黃國昌說,有關於「都更條例」不正義,在大法官釋字第709號解釋,明確指出違反了正當法律程序。整件事情,不要將它個別化,而是應該要從規範的角度,重新全盤檢討,讓居住正義跟程序正義的理念,真正落實。

時力立委徐永明也表示,這是張景森個人的失言,應該不是新政府的政策,新政府的發言人也出面澄清,對未來蔡英文政府是否落實居住正義這塊政策,有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