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任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規劃,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25日表示,府外舞台將會安排大型戲劇表演以及歌手接力演唱,回顧台灣400年來的歷史以及多個台灣民主的重要場景;蔡英文就職演說後,將與全場大合唱「美麗島」,曲末搭配空軍雷虎特技小組衝場表演,為就職典禮劃下句點。

李厚慶受訪時表示,由於技術與預算等問題,520總統就職典禮晚間的慶祝大會,將取消光雕表演規劃,目前正在尋找其他替代方案。

至於白天就職典禮,李厚慶說,總統府外會架設6面大型Led螢幕轉播府內交接過程,同時,府外也會進行國軍聯合樂儀隊操演。隨後,大型戲劇表演「台灣之光」登場,透過多個劇團、學校、各族群團體、陣頭合作,呈現台灣4百年來的歷史、產業、文化、生活與運動。

第2個表演「台灣民主進行曲」邀請多位歌手演唱,搭配超大型Led畫面播放動畫,藉以呈現台灣民主的重要場景,例如原住民族歌手巴奈.庫穗負責開場演唱「黃昏的故鄉」,帶民眾回顧海外黑名單時代的故事。

李厚慶說,表演結束後,蔡英文與陳建仁將走出總統府、進入會場,與多位具代表性的人物團體一齊領唱國歌,並發表總統就職演說,隨後進入典禮高潮,全場一同合唱「美麗島」,曲末還會有雷虎小組衝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