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京奧運會與殘障奧運會的新會徽,25日終於進入最後決選階段!目前最後入圍的4件作品中,人氣最高的是設計為「圓環」形狀的作品,以以採取牽牛花為形象的作品緊隨其後,東京奧委會將針對這4件作品進行最終評選。

日本東京奧運去年7月公布的由佐野研二郎設計的作品,因為涉及剽竊問題,同年9月史無前例地被作廢,也因為此一事件,東京奧委會決定公開徵選,2015年12月截止日前,總共收到高達1萬4599件作品。

東京奧委會透過專業檢查,包括日本國內、國際商標的確認是否抄襲或侵權,以及運用科學儀器加入檢驗行列,務必做到公正的評選。同時,委員會也開放民眾票選,參加者可以分別透路網路或明信片,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會徽。

東京奧委會總共收到4萬1516份民眾意見,最新結果出爐,4件作品雀屏中選。包括以「方格花紋」為特點的作品A、有運動與速度感的圓環作品B、以淺草雷神圖案作為意象的作品C,以及向天空綻放花朵的牽牛花作品D。

「共同社」報導,該社實施的問卷調查及雅虎日本公司的調查結果顯示,目前作品B人氣最高,而作品C緊追其後。

東京奧委會將組成21人評選小組,選出最終的冠軍。

作品D以日本人喜愛的牽牛花向天空綻放會徽,既特別也相當受歡迎,人氣居次。   圖:翻攝2020東京奧運官網

作品A方格花紋的會徽,以江戶時代深藍色展現日本的代表性。   圖:翻攝2020東京奧運官網

以淺草雷門為出發點的作品C,有雷神意氣風發的威武姿態。   圖:翻攝2020東京奧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