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各地引發熱潮並爭相仿效的辦公椅競速拉力比賽,24日首度來台,正式在台南市海安街封街登場,來自日本及台灣共136支參賽隊伍齊聚一堂,現場笑聲不斷。

據台南市政府表示,辦公椅競速拉力比賽源自於日本京都府京田邊市Kirara商圈,該活動是因商店圈為提振街區注目度而產生,在日本各地引起熱潮並爭相仿效,至今已邁入第7年。2016年該商圈與台南正興商圈、海安商圈發展協會及大菜市商家等鄰近店家共同合作,首次將活動移師海外,第一站就選在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個活動首創的地方是日本的古都京都,而首度來台舉辦的地點就是台灣的古都台南,對此深感榮幸;兩國的古都因這場有意思的活動而連結,具有重要歷史意義。

賴清德還說,因為大家的策劃與執行方能讓台灣的鄉親親自體驗這個極富趣味的活動,此賽事不僅促成台南商圈及店家的共同合作,同時也進一步提升台日雙方友誼的深化。

「2016辦公椅競速拉力賽台灣大賽」參賽隊伍計有競速賽37隊、拉力賽99隊,其中包括從日本來的2隊。不少參賽隊伍精心打扮成各種卡通、趣味的造型,連滑行的姿勢也花招十足,現場笑聲不斷。

參賽隊伍精心打扮成各種卡通、趣味的造型,增加比賽現場的可看性。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