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節能減碳及減少交通壅塞問題,北市擬在12月推出共享汽車U-Car政策,但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批評,市府一方面鼓勵民眾搭乘公共運輸、自行車,但一方面又要推U-Car,簡直是「邏輯錯亂」!王世堅並狠酸,U-Car只是市長柯文哲要拚業績的政策,交通局長鍾慧諭除了要為市民著想外,也要為自己下台想個優美的身段。

台北市議會21日下午進行交通部門質詢。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指出,市府擬在12/1推出U-Car政策,但他質疑,市府一面鼓勵市民使用YouBike、挖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卻又一面推出U-Car,忽略北市路面嚴重不足的問題,簡直邏輯錯亂,施政也沒有中心思想、中心政策。

對此,鍾慧諭回應,市府推動U-Car是希望民眾不要買車,但對於想要開車的民眾,仍可以使用這項運具,達成大家不一樣的需求。但王世堅怒批,這項政策其實是變相幫租車業者剝奪市民公有停車格的權力,他並說,市府U-Car是柴油車,還能「節什麼能?減什麼碳?」

隨後,王世堅將砲火指向市長柯文哲,表示U-Car政策只是柯文哲要拚湊業績的政策,他認為,這項政策最終也會跟行動派出所、機動戰警一樣鬧笑話!質詢結束前,王世堅並酸鍾慧諭,「別人都是高升中央,你到時候是被拖出午門」、「要為市民要著想,也要為自己下台想個優美的身段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