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風波持續延燒,士林地檢署與台北市調處20日上午首度約談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及其妻子劉映理,劉映理下午訊後被請回,離開地檢署時不願說明。至於翁啟惠則遭檢調列為背信罪被告。

士林地檢署20上午首度約談翁啟惠及其妻子劉映理,劉映理下午訊後離開地檢署,不願說明。

據《蘋果即時》報導,檢調除了約談翁啟惠夫婦之外,還進入中研院長辦公室搜索,且同步搜索翁啟惠位在北市中山區、新北汐止區住家、潤泰集團的中嘉公司等7個處所。對此,中研院院方不願證實,僅說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配合調查。

截至下午4點多,翁啟惠仍在市調處接受約談中,預計晚間也會前往士林地檢署接受檢方偵訊。另外,檢調也於同日再度約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以釐清相關案情。

據檢調指出,因中研院將相關技術技轉給浩鼎,但翁啟惠隱匿他持有浩鼎股票的事實,有背信之嫌,因此將他列為背信罪被告。

張念慈15日首度被約談,訊後轉為偵字案被告,後以10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