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份東南亞語報紙《四方報》,13日上午在臉書宣布將「被」停刊的消息,編輯團隊的9名正職人員全部將於4/30離開發行該報的世新大學,並感謝創刊9年半以來的讀者、廣告客戶、東南亞移民工朋友對《四方報》的支持。

除了宣布將被停刊的訊息外,《四方報》編輯團隊在臉書公告中指出,他們會在4月份發行越、泰、印、菲、柬、緬6種語言版本的最後一期停刊紀念號,這幾份將會提供電子檔讓大家免費下載保存,此外對四方報的原訂戶,他們也會在臉書公布退費跟補償辦法。

《四方報》除感謝世新大學過去的支持外,也謝謝創刊9年半以來所有讀者、廣告客戶、東南亞移民工朋友對四方報的支持,也謝謝曾經幫四方報打拼過的兼職人員、離職人員、志工、留學生、實習生為四方報付出的努力,沒有這些人,四方報無法走過近10年的歲月。

公告中強調,雖然四方報被停刊了,臉書粉絲頁也可能隨著4/30團隊離開而停止更新,但還是請大家持續關心台灣的異鄉朋友 ── 東南亞移工及移民,因為至今他們在台灣社會仍沒有獲得真正的平等待遇。

編輯團隊最後也提到,「剩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未來或許還能在其他場合,看到原團隊成員關心移民工的身影。他們相信「四方報」三個字所代表的,絕對不僅僅是一份實體報刊,而是已故創辦人成露茜教授「讓弱勢發聲」的左派社會公器精神。「期待有緣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