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持續下滑,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的滿意度跌落至38%,不滿意度則提升至42%,不滿意度首度超越滿意度。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8日表示,近期不管是府內或者媒體所做的民調,市府都會作為市政參考,對於做不好、不夠之處,市府也一定會改善、溝通。

北市研考會與TVBS民調中心7日不約而同地發表柯文哲最新施政滿意度調查,不過,兩方結果卻有所不同,研考會民調柯文哲滿意度達56%,但TVBS民調只剩下38%,對此,林鶴明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不管是市府內部或媒體所做民調,柯文哲都認為,可作為市政參考。

林鶴明指出,8日晨會時,有討論到民調的問題,柯文哲認為,民主政治就是民意政治,對於民意的反應,市府或柯文哲一定會傾聽,對於做不好、不夠之處,也一定會改善、做好溝通。

另外,林鶴明也提到,在研考會所做的民調中,有7成民眾認為,生活在台北市有光榮感,對此,林也說,這也是市府長期的目標,未來市府舉辦世界設計之都、世大運等大型活動,也盼能提高市民的光榮感、認同感。

此外,在交通議題上,林鶴明指出,在TVBS的民調中也可以見到市民對於交通改善有一些正面反應,他指出,柯文哲8日晨會時也給予警察局、交通局同仁肯定,不過,林鶴明強調,交通議題是長期問題,還是有地方可以改善,市府還是會虛心面對。

對於近期市府所提出內輕軌、山手線等政策,林鶴明表示,政策還是有各項評估過程,如可行性評估、環評、都市計畫等,市府的目標仍是希望市民對交通使用上能滿意,屆時若真要實施會再對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