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傳民進黨新潮流系為把台北市長柯文哲從「神壇」拉下,找上前市長郝龍斌,欲借重其市政經驗,破除柯P的施政罩門,再策動柯文哲入黨,將其收編旗下方便管控。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8日受訪時澄清,柯文哲與民進黨各派系都維持良好關係,在市政推動上也會以其無黨籍的身分與各政黨互動,對於媒體的報導,恐還需要查證。

根據8日出刊的《時報周刊》報導,民進黨新潮流系掌握柯文哲民調最近下滑的趨勢,於日前找上前市長郝龍斌,欲借重其市政經驗,逐一檢視柯文哲施政盲點,其中,也包括大巨蛋在內的「五大怪案」,準備隨時對柯市府開轟,將柯P從神壇拉下,再策劃讓柯文哲入黨,方便管控。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8日上午受訪時澄清,柯文哲是無黨籍,府內每個禮拜也都定期與議員三長有固定便當餐會,不管是在議會關係或是與各政黨派系的關係,基本上都是保持友善。

至於與民進黨的關係上,林鶴明表示,柯文哲7日與前行政院長、同時為市府顧問的謝長廷碰面,10日也會前往高雄參加市政活動,他指出,柯文哲與民進黨不同派系或系統,都仍保持良好的互動。對於媒體的報導,林鶴明表示,這恐怕還需要查證。

另外,對於週刊報導綠營欲納柯文哲入黨的消息,林鶴明指出,柯文哲還是無黨籍的市長,在未來市政的推動上仍會以無黨的身分,與各黨保持友好的互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