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指出,北市機車格擬將全面收費,對此,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7日澄清,台北市政府絕無說過機車格全數收費的事宜,市府強調,目前北市僅有8處機車格收費,包含西門町、光華商場等,其均為計次收費。

7日出刊的《聯合報》報導,據交通部統計,台灣逾7成民眾習慣以私人運具代步,機車占46.5%最高,其次是自用小客車約占25%。雖然北市機車登記數已趨緩,但整體流量仍呈現增加,對此,交通局長鍾慧諭說,該局正在檢討機車格全面收費的可能性,部分路段、地點也考慮改為計時收費。

對此,鍾慧諭7日上午受訪時鄭重澄清,台北市府絕無說過要機車格全面收費,她指出,北市去年推汽車格全面收費後,將部分需求較低的汽車格改劃設為機車停車格,希望改善機車的停車狀況。另外,需求較大的地區,市府也會增設停車格。

市府表示,北市機車格收費處目前有8處,包括西門町、光華商場、士林夜市、內科、信義商圈、台北車站、動物園以及南陽街,但皆為計次收費,一次新台幣20元。不過,市府也表示,現有收費的商圈停車格,因有機車族會久停,造成他人不便,因此將研議計時收費,但會設有上限,最高可能40元或50元,以利他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