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完成核武的小型化!?據韓國某官員透露,韓國對朝鮮核專案的最新評估情況,表示朝鮮擁有將核彈頭安裝在中程導彈上的能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3月首度對外宣稱,朝鮮已經完成核彈頭小型化,且能夠安裝在彈道導彈上。

根據路透社5日報導,韓國某位知情官員,向少數記者透露朝鮮的核武能力,足以將核彈頭安裝在中程導彈上。該官員要求匿名,並表示:「我們認為,朝鮮已經實現核彈頭小型化,而且可以安裝在『勞動』(Rodong)導彈上。『勞動』導彈可以投射重達1噸的彈頭,射程達2,000公里。」

這位官員不願意談論,韓國如何調整對朝鮮的核專案評估。該官員宣稱,目前並沒有掌握朝鮮成功將核彈頭安裝在這類導彈上的直接證據。但是,該官員指出:「我們認為,他們有能力這麼做。至於他們是否會這麼做,則是一項政治決定。」

路透社也指出,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5日表示,「我們知道朝鮮宣稱他們有此能力,我們不得不如此相信。不過,我們還沒看到他們展示這項能力,因此我們未必贊同這項評估。我們把他們的宣稱視為實在的威脅。」

根據韓國的朝鮮日報5日引用每日北韓報導指出,隨著聯合國安理會3月2日通過對朝制裁至4月,朝鮮國內的汽油價格比制裁之前上漲超過5成。即便如此,根據美國《38 North》報導,朝鮮甯邊核設施的核燃料再處理設施仍然有冒煙現象,疑似繼續從事核活動。朝鮮核子試驗而接受國際制裁,但朝鮮似乎並不因此而減緩核武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