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隊官網公布了開季25人名單,旅美職棒投手王建民名列其中,開季將從牛棚投手出發,重返MLB大聯盟。他4日(台北時間)在堪薩斯市皇家隊球場正式與媒體會面時表示,努力沒有白費,盡最大力量完成想走的路,走到今天真的有實現自己的夢想。

王建民在2個月的春訓期間控球與球速皆恢復大聯盟水準,以優異表現獲總教練約斯特(Ned Yost)讚賞,皇家隊於開季前宣布25人名單,並於台北時間4日上午7時30分迎戰大都會隊,王建民待命上場,對於擔任得不定期有機會就上場的中繼投手,王建民說,希望身體能很快恢復,讓肩膀持續可以每2、3天投球。

對於重返大聯盟,他說,「其實沒有興奮,應該說有點不真實,不曉得這一天會這麼快,進到25人名單。」王建民表示,之前的努力沒有白費,希望這次好好把握機會,繼續在大聯盟投球。

王建民於2005年首度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但自從2008年6月中跑壘受傷後,始終無法再投出全盛時期的球路威力,他最後一次在大聯盟出賽是2013年的事,當時效力藍鳥隊,之後,輾轉於各球隊與小聯盟賽事,直到今年與皇家隊簽小聯盟合約,但他在春訓的表現備受肯定,終於重返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