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民調下滑,媒體點名2014年整合民調輸給柯的立委姚文智,有望再挑戰下一屆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內也有勸進上屆候選人連勝文捲土重來的聲音。對此,姚文智3日受訪表示,他就像是在牛棚練投,從2年前就已做好準備,隨時都可以上場。

《聯合報》報導,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一直存在競合關係,黨內有一股聲音,認為2018年不能再禮讓台北市,立委姚文智很可能捲土重來爭取黨內提名。另外,國民黨方面,則傳出連勝文有意參選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幕僚透露勸進聲音確實不少。

姚文智受訪時表示,自己不是突然冒出來的,2年前與柯文哲競爭時,就已經準備好了,就像是在牛棚練投,做好充分的準備,「隨時需要我就上場,不需要我,就繼續練武功」。

不過,他強調,如果先發投得很好,也可能都不上場,民進黨有一定的制度,最後要不要提名,會透過中常會、中執會、甚至全國黨代表大會來討論決定,目前說這個還太早。

 

媒體提到近日柯文哲民調下滑,姚文智以選舉期間擔任柯的後援會總會長為由,表示自己不適合評論;關於國民黨內傳出勸進連勝文捲土重來,他則尊重,認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