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言行爭議不斷且態度強勢,引發黨內大規模「反川普」運動。不過,根據媒體2日報導,川普一改過去強硬作風,針對上個月在推特嘲諷對手克魯茲(Ted Cruz)妻子海蒂(Heidi)長相一事認錯,他還說,如果能夠重來,他不會發文。

川普與克魯茲競爭激烈,戰火延伸到2人妻子身上。反川普陣營散播川普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過去擔任雜誌模特兒所拍攝的裸照,引發川普回擊,在推特張貼海蒂皺臉對比梅蘭妮亞看著鏡頭微笑的對比照片,並加註「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再度引發爭議。

根據時代雜誌(TIME)於美國時間2日報導,川普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陶德(Maureen Dowd)採訪時承認,張貼這張圖是一個錯誤(mistake)。

他說,「如果我能重來一遍,我不會上傳。」不過,川普也強調,他不是一定從負面角度去看那張海蒂的照片。

川普3月在推特(Twitter)張貼海蒂皺臉對比梅蘭妮亞看著鏡頭微笑的對比照片,並加註「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再度引發爭議。   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