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首條捷運與醫院直接相通的「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31日正式啟用,民眾可從捷運亞東醫院站3號出口直達亞東醫院;徐元智基金會副董事長朱樹勳透露,所幸政府的行政效率不佳,才有機會爭取將站名更名成「捷運亞東醫院站」。 

「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31日在亞東醫院長林芳郁、徐元智基金會副董事長朱樹勳、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新北市警察局板橋分局長黃家琦、亞東技術學院校長黃茂全,以及里長們的祝福下正式啟用;林芳郁表示,原本亞東醫院第二院區擴建計畫裡沒有這個構想,但是,為了讓病人來醫院就診的過程更安全、舒適,因此斥資超過上億元,打造了這條連接捷運站和亞東醫院的「健康連通道」。 

前亞東醫院長朱樹勳透露,原本捷運局依地方的民意將站名命為「湳仔站」,但明明捷運就位於亞東醫院的門口,為何不能命名成「捷運亞東醫院站」呢?所幸政府的行政效率不佳,讓他花了一年半跟政府、捷運局及民代溝通,化解民代認為是圖利亞東醫院的疑慮後,這才順利將站名更名成「捷運亞東醫院站」;此外,也希望亞東醫院雙喜臨門,能順利通過今年的評鑑。 

羅致政認為,「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的啟用也讓病患、家屬及亞東技術學院的學生更便利,另外,「捷運亞東醫院站」的出口都集中在板橋區南雅南路,因此,將爭取在板橋區四川路設置捷運的連通道,嘉惠更多民眾;林奇宏說,亞東醫院門口前的交通事故,較其他道路的頻率高,改善方式就是「亞東醫院捷運連通道」的啟用。